分享到:

香港13类指定医疗处所实施“疫苗通行证”

香港13类指定医疗处所实施“疫苗通行证”

2022年06月14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及医管局辖下13类指定医疗处所,13日起实施“疫苗通行证”安排,如未接种疫苗人士,需出示48小时内的阴性核酸检测结果。医管局总行政经理黄立己于电台节目表示,理解部分市民不理解或未有留意新安排,故措施实施初期会弹性处理,现场亦有职员协助病人,让市民能够就诊。

  黄立己指出,部分市民不清楚疫苗通行证最新接种要求,而未符合要求者或只完成了快速测试,相关部门在初期会弹性处理,现场亦安排职员协助病人,让他们能够就诊。

  黄立己表示,对于部分不适合接种疫苗人士,医生会发出豁免证明。若有关人士因一些误解而未接种疫苗,医管局会有职员详细解释,亦可以安排为他们接种疫苗,希望下次覆诊时,已配合疫苗通行证要求。

  香港特区政府及医管局辖下指定医疗处所,13日起正式实施“疫苗通行证”安排。新安排适用于医管局专科门诊诊所、学生健康服务中心、美沙酮诊所、地区康健中心等13类提供非紧急或非急切医疗服务的指定医疗处所,需要紧急或急切医疗服务的人士则不受影响。若病人未能符合“疫苗通行证”要求,可出示到访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替代,惟不能以快速抗原测试阴性结果代替。至于家属或陪诊人士则仍须符合“疫苗通行证”要求,不能以核酸检测代替。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