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教师生活馆暨美观文化荟开幕 打造文化教育新地标

香港教师生活馆暨美观文化荟开幕 打造文化教育新地标

2022年06月21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教师生活馆暨美观文化荟开幕打造文化教育新地标
    香港教师生活馆暨美观文化荟开幕典礼21日在港举行。 图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6月21日电 (记者 韩星童)在即将迎来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香港教师生活馆暨美观文化荟开幕典礼21日在港举行,旨在为香港师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一站式平台,也打造香港文化教育的崭新地标。

  据悉,香港教师生活馆暨美观文化荟位于旺角上海街698号,由紫荆文化集团旗下联合出版集团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携手共建。美观文化荟共5层,总面积超过2.1万平方英尺。“教师生活馆”及“教育培训交流中心”分别位于四层和五层;一层是百年文化品牌商务印书馆的全新书店;二层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童书出版机构新雅文化开设的首间体验式亲子实体书店“新雅童书馆”;三层是香港教育图书公司为全港中小学生提供优质课程及教育服务的“同学坊教育中心EdFun”。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典礼并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典礼并致辞。 图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当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典礼,并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香港教师生活馆能成为香港教师的加油站,为教师加添正能量。

  林郑月娥说,过去五年间,本届特区政府落实了多项优化措施,致力提供优质教育。她坦言,卸任后,仍然乐意参与教师和公务员的培训工作,分享贯彻实践“一国两制”的经验。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以视像形式致辞。 活动主办方提供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以视像形式致辞。 活动主办方提供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则以视像形式致辞,他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是香港开创新篇章的历史时刻,香港教师生活馆的成立,饶有意义。他认为,年轻人是香港的未来,教育年轻人是老师的使命。在传授知识以外,老师更要培育年轻人成为有理想、有承担、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尊重法治、奉公守法、胸怀家国、放眼世界的新一代,为国家、香港、世界作出贡献。

  李家超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经世事业,他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可以为香港培养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年轻人。

林郑月娥在出席开幕典礼后参观文化荟。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摄
林郑月娥在出席开幕典礼后参观文化荟。 图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教师生活馆运营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吸引和带动更多爱国爱港力量参与进来,通过资源共享、跨界合作的方式,竭诚为香港教育事业和广大师生服务,为促进内地与香港教育界的合作交流,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教联会会长黄均瑜表示,位于美观文化荟的教师生活馆与教育培训交流中心等机构全新亮相,将为香港教育工作者提供从生活服务、教育培训,到文化体验、合作交流的全新平台,教联会将与联合出版集团密切协作,努力将教师生活馆暨美观文化荟打造成为香港广大师生的美丽家园。(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