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区政协委员:聆听香港青少年声音,助力健康成长

港区政协委员:聆听香港青少年声音,助力健康成长

2022年06月29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港区政协委员:聆听香港青少年声音,助力健康成长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朱贺 杜燕)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多位来自香港的北京市政协委员表示,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京港青少年交流,助力香港青少年健康成长。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合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洪明基表示,要尽可能多同香港青少年交朋友,成为知心人,进而鼓励带动越来越多青年认识祖国、热爱祖国,融入祖国发展大局。

  履职过程中,洪明基特别关注香港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注重团结在北京读书的香港学生,对其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指导。在洪明基的支持下,学生们自发成立“北京港生联谊会”,通过举办香港学生迎新营活动、高校香港文化节等活动,帮助在京港生融入北京生活。

  在促进香港与内地青少年交流方面,北京市政协常委、香港丰盛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杜家驹多次参与筹办活动,他发挥联络社团的优势,通过组织香港青少年参与京港轮流举办的青少年创科比赛等,让京港中学生成为好朋友。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香江国际中国地产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杨莉珊十分关心香港基层青少年发展,她通过香港青少年发展企业联盟组织青年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实习计划,让香港青年亲身体验内地职场,加深对国家经济发展成就和就业市场环境的了解,帮助其建立职志方向,累积人生经验。

  “我坚信面对青年,需要多去聆听,同时给他们最大的支持。”北京市政协委员、香港新兴织造厂有限公司董事梁宏正认为,举办不同类型、有针对性的活动可以与青年人进行有效沟通。他邀请香港学生通过担任志愿者等方式,参与国家主办的国际性、权威性论坛,帮助香港青年了解国情。

  “作为一名北京市政协香港委员,京港两地都是我的家,都是我的职责所在。”北京市政协委员、美国世纪发展集团总裁于迅说。他所在的企业与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在北京落地了“香港青年北京之家”,为在京香港青年及学子提供服务。

  他期待未来继续用好这一平台,搭建京港青年的沟通桥梁,助力香港青年和学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