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朝更好看”作品展展现粤港文化融合的繁荣与发展

“今朝更好看”作品展展现粤港文化融合的繁荣与发展

2022年06月29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朝更好看”作品展展现粤港文化融合的繁荣与发展
    香港美协主席林天行在他的画作前。 李志华 摄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今朝更好看”作品展展现粤港文化融合的繁荣与发展

  中新网香港6月29日电 (索有为 刘雨婷)《今朝更好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艺术名家作品展》媒体预展于6月29日在天际100香港观景台举行,除展出齐白石、高剑父、吴冠中等名家佳作外,还展出当代中国画名家和青年艺术家的数十幅作品,展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粤港文化融合的繁荣与发展。

香港美协副主席赵志军等在观展。 李志华 摄
香港美协副主席赵志军等在观展。 李志华 摄

  据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向宁介绍,此次作品展共分为四个单元,单元一“致敬经典”展出了齐白石、高剑父、吴冠中、傅抱石、潘天寿、关山月等十余位艺术家创作的精品,这类作品正是中国百年传统文化的缩影。单元二“文脉传新”展出的作品为当代中国画名家的作品,展现中国艺术风格的传承和中国艺术创造精神的生生不息。单元三“印象湾区”得到广州书院、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以及香港众多艺术家的支持,体现在加快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香港和内地交往交流更加密切。单元四“紫荆花间”青年艺术家们绘画不同风格不同形态的紫荆花,祝福香港更加美好,紫荆花更加灿烂。陈向宁表示,希望作品展可以让香港市民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进程,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数位参展作品的作者当天也来到展览现场。画作《港珠澳大桥》的作者、香港美协主席林天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港美协会员2019年去珠海做展览时我第一次经过港珠澳大桥,感觉非常快捷舒适。画中是港珠澳大桥直线的一段,因为直线也代表着勇往直前,是一种力量的象征。桥上的车辆往返于大湾区之间,代表着香港和内地交流来往的繁茂,海上的帆船代表着香港的开放和自由。画中紫色的祥云围绕着海湾,希望香港紫气东来,未来会越来越好。”

观众观展。 李志华 摄
观众观展。 李志华 摄

  海外中国美术家协会创会副主席、香港美协创会理事何百里站在自己的作品《古城曦望》边回忆道,多年前从加拿大回到香港时,发现国家正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抱着对丝绸之路的好奇,何百里前往新疆的交河古城一探究竟。在国家繁荣昌盛之时再回望破落的古城,这个经历让他的内心非常震撼,于是作此画记录下了当日的风景。何百里说:“‘希望’与‘曦望’两字同音不同意,这幅画祝愿香港永远带着希望前进。”

  据悉,该展览将于7月3日正式开幕。(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