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访香港“少年警讯”成员郭宏晞:未来目标报效国家服务香港社会

专访香港“少年警讯”成员郭宏晞:未来目标报效国家服务香港社会

2022年06月30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少年见证国家发展:立志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回归25周年)专访香港“少年警讯”成员郭宏晞:未来目标报效国家服务香港社会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题:专访香港“少年警讯”成员郭宏晞:未来目标报效国家服务香港社会

  中新社记者 刘辰瑶

  “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在学习方面读好书,就是习主席讲的报效国家,将来服务香港社会。”时隔4年多,谈起当时收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回信,香港“少年警讯”成员郭宏晞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仍然感到兴奋、荣幸,觉得习近平主席很关心香港的青少年。

  作为香港警方下属组织,“少年警讯”是香港对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平台,以会员制度形式运作。2017年习近平主席来到香港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视察,看望正在训练的香港青少年,时年11岁的郭宏晞就在现场。

  2018年,他与另外21名“少年警讯”成员制作了一张新春贺卡,表达对习近平主席的新年祝福。“没想到习主席会亲自给我们回信。”他说,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感谢他们寄送亲手制作的新春贺卡,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而最令郭宏晞难忘的是习近平主席回信中所言:“以实际行动服务香港、报效国家”。他说,自己也正在践行习近平主席的寄望。这些年他和其他“少年警讯”成员一起做一些慈善、义工的事情。

  特别是今年香港经历了新冠肺炎的第五波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大家都需要一些防疫物资。我们‘少年警讯’有一个平台,给一些有需要的市民登记。我们当时连续几周去帮助派物资。”他说,正是习近平主席的话语,鼓励他保持一份服务香港社会的心。

  郭宏晞在记者面前,把回信内容朗读了一遍,并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希望你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学点历史,多了解点国情,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锤炼本领,早日成才,以实际行动服务香港、报效国家。”的寄语。“我们‘少年警讯’曾组织去四川交流,我们参观过当地的大学,还去看了高海拔的冰川,参观了汶川大地震的遗址。”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曾去过深圳、北京、广州等地,知道内地发展得很快,“高铁时速非常快,过隧道的时候耳膜都有感觉。但就是因为这么快,可以带来很多便利。”

  去年内地奥运健儿访港,郭宏晞担任活动的司仪。“东京奥运我也都有关注的,他们为金牌付出汗水,参加每场比赛都会拼尽全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说,内地奥运健儿介绍了不少运动技能,以及运动生涯中的不同感受和经历,令在场的香港青少年十分感动。

  谈到未来,郭宏晞表示,希望可以从事服务社会的职业,例如成为公务员,“最重要的是可以服务到香港市民,令香港变得更好。”(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