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各界:未来“一国两制”实践将取得更大成功

香港各界:未来“一国两制”实践将取得更大成功

2022年07月01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各界:未来“一国两制”实践将取得更大成功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张晓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日在香港表示,“一国两制”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对此,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相信未来“一国两制”的实践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参与大会的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它能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的福祉。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香港“一国两制”更好实践提振士气、指明方向,坚定了港人对落实“一国两制”的信心,相信在社会各界务实有为、开拓进取之下,“一国两制”的实践在良政善治的新时代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中国侨联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沈家燊对记者说,在现场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后,感到欢欣鼓舞,特别是当习主席讲到“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他认为,习主席的讲话向全世界展示了实施“一国两制”的决心,给香港市民和投资者树立更大的信心。

  沈家燊说,香港侨界一定会沿着“一国两制”和“爱国者治港”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侨联常委、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主席刘爱丽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行稳致远指引航向,体现了习主席对香港社会和广大香港同胞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有国家的坚定支持、有“一国两制”的坚实保障,香港一定能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大辉煌。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一国两制”的实践在香港取得了举世瞩目、独一无二的巨大成就。未来,香港各界可以做的事情更多了、担子更重了、使命更光荣了。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协创会会长陈曼琪表示,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功。习主席的讲话对“一国两制”重大原则的精辟论述,为香港前进的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和可靠保障。她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希望香港各界坚定对“一国两制”的决心和信心,以国家所需、贡献香港所长。香港的繁荣稳定之路必将越走越广阔。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郭伟强在受访时说,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未来的发展机遇会越来越多,习主席的讲话让香港各界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