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ETF通首日成交超2.5亿港元

ETF通首日成交超2.5亿港元

2022年07月05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ETF通4日正式交易。香港交易所数据显示,首日北向资金买入沪深股通ETF共1.475亿元人民币(约1.72亿港元);南向ETF通的买入金额为8413万港元。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欧冠升4日表示,ETF获纳入互联互通目标,是港交所大力发展ETF业务和巩固香港作为亚洲ETF枢纽的重要一步。香港证监会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蔡凤仪指出,ETF通在开通初期会采取较为审慎的方式,但香港证监会将与中国证监会,以及香港和内地交易所日后会紧密合作,逐步提升ETF通的机制。

  在昨日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仪式上,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表示,此次ETF顺利纳入,是深化互联互通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互联互通机制作用,便利境内外投资者投资对方市场;有利提升上交所的国际水平,也有利两地的资产管理人、券商进一步提高管理及服务水平,巩固和提升上海和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蔡建春昨日引述数据,沪港通业务2014年正式开通以来,累计成交额高达52万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近年来,上交所ETF市场发展成果也颇丰。目前共有437只ETF挂牌交易,市值规模达1.2万亿元,成交额6.6万亿元,成交规模稳居亚洲第一。蔡凤仪补充说,自首只ETF于1999年在香港上市以来,市场规模至今增长10倍,日均成交额增长20倍,相信有关增长在ETF通开通后会持续。而ETF通能在毋须逐一为ETF额外注册和通过上市程序之下,将产品带到另一个市场,相信香港ETF的资产管理规模(AUM)将有增长。

  北向资金昨日买入沪深股中,沪股通占1.4亿元人民币;深股通占748万元人民币。南向资金方面,2095万港元来自沪港股通、深港股通则占6318万港元。纳入互联互通的4只香港ETF昨日成交量较为平稳。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