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理大建立大湾区最大规模交叉学科研究平台

港理大建立大湾区最大规模交叉学科研究平台

2022年07月05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5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理工大学(理大)5日公布,近日成立理大高等研究院(PAIR),这是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最大规模的交叉学科研究平台,旨在进一步推动交叉学科研究、与世界顶尖学者合作等。

  据悉,理大高等研究院研究范畴包括人工智能、碳中和、深空探测、智慧城市及智慧能源等前沿领域。理大高等研究院由16所研究院及研究中心组成,拥有逾4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理大高级研究人员。“杰出创科学人”、理大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学系建筑热科学讲座教授陈清焰出任研究院院长。

  理大表示,理大高等研究院将为香港以至大湾区在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研究团队将以丰富研究和专业经验,推动各个尖端交叉学科研究项目。而理大设有国际顶尖的实验室和最先进的设施,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将为研究院不同的研究活动作出支援。

  理大校长滕锦光表示,理大以促进交叉学科创新,以及为全球面对的挑战探索有用方案为己任。他表示,研究院将致力促进与工商业界和社区的紧密合作,确保所从事的科研具现实应用意义并对社会有用。研究院亦将担纲一个重要角色,负责开展和支援与内地和全球同侪的研究合作。

  滕锦光强调,理大会发挥本身的科研优势,结合大湾区强大的产业链,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贡献。(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