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天水围拟建文物修复资源中心 目标四年内落成

香港天水围拟建文物修复资源中心 目标四年内落成

2022年07月07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为配合香港文化艺术长远的发展需要,香港特区政府计划分别在天水围兴建文物修复资源中心以及在粉岭兴建新界东文化中心。两个项目目标在4年及5年半内完成。

  根据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向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提交的文件,香港特区政府在《2017年施政纲领》中公布计划兴建一所文物修复资源中心。兴建资源中心为天水围天业路康乐及文化综合项目的第一期工程,而项目的第二期工程将包括兴建体育馆、图书馆及公众停车场。文物修复资源中心选址位于天水围天业路,占地约4924平方米,邻近天水围(天业路)小区健康中心及中华基督教会方润华中学。至于新界东文化中心,占地约17740平方米,选址邻近粉岭北区政府合署、粉岭法院大楼。

  局方指,文物修复资源中心将会是康文署现有博物馆外香港最大型的展览及教育资源中心,可让公众认识和欣赏文物,提高他们对艺术、历史、文化、科学及文物修复的兴趣。资源中心亦将设有可视式藏品库、文物修復工作室以及文物研习室,并设有参考数据室及互动平台。作为香港首个设有全天候环境监控系统的文物储存及修复中心,资源中心将会为馆藏提供理想和充足的贮存空间,让文物管理及修复达到国际级水平。资源中心设有专科文物修复工作室,可以保存康文署辖下各博物馆的馆藏。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