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回归25周年 “香港电影的稳发展与再出发”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分享到:

庆祝回归25周年 “香港电影的稳发展与再出发”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2022年07月28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庆祝回归25周年“香港电影的稳发展与再出发”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香港驻京办副主任林雅雯(前排右四)、候任副主任阮慧贤(前排右三)与出席线下研讨会的嘉宾合影。 香港驻京办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以“香港电影的稳发展与再出发”为主题的研讨会28日在北京举办。17位内地与香港资深学者、专家透过线上线下参会,分享了对香港电影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看法,为香港电影创作、产业擘画、文化意识与美学思想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是“香港影像:辉煌岁月 美好未来”香港电影学术系列活动之一,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携手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寰亚电影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在线上多个平台同步直播。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林雅雯在研讨会上表示,通过活动汇聚香港与内地的电影学者和业内专家,希望一起回顾多年来香港电影的成就,并展望香港电影如何在坚实的基础上稳步发展,再创高峰。

  据介绍,香港驻京办还将与百老汇电影中心携手呈献“历久弥新·经典永存”香港主题电影展,放映7部经典香港电影的修复版本。8月,创意香港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获得北京国际电影节特邀,将献映8部香港电影。9月,香港驻京办还将在内地13所高校举办香港电影观影会暨专家讲座,增加青年对香港电影的认识与兴趣。(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