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局:未来3至4年一手住宅潜在供应9.8万伙

分享到:

香港房屋局:未来3至4年一手住宅潜在供应9.8万伙

2022年07月29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香港2022年首季一手私楼潜在供应创历史新高,第二季出现轻微回落,但仍属于高位。据香港房屋局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预计未来3至4年一手住宅潜在供应达9.8万伙,较上季的9.9万伙,按季减少1000伙。

资料图:高楼林立的维港两岸。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高楼林立的维港两岸。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数据显示,未来一手住宅供应的9.8万伙中,包括1.7万个已批出随时可动工的“熟地”,较对上一季的1.4万伙增加3000伙。期内兴建中而未售出的“楼花”则减少4000伙至6.6万伙,而已落成的货尾单位亦维持1.4万伙。

  而第二季一手私人住宅施工量为400伙,按季减少90%,上半年施工量累积至4200伙;第二季落成量为4000伙,按季减少50%,上半年落成量升至12100伙,按年多3成。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