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司长联同立法会议员探访劏房家庭

分享到:

香港政务司司长联同立法会议员探访劏房家庭

2022年08月07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政务司司长联同立法会议员探访劏房家庭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联同立法会议员探访劏房家庭。 香港民建联供图

  中新网香港8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7日联同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勇、郭玲丽、陈恒镔,“落区”探访劏房户家庭,了解孩子面对的学习和生活困难。

  香港民建联表示,早前约见陈国基,就“弱势社群学生摆脱跨代贫穷行动小组”提交意见,获得陈国基正面回应。

  据民建联介绍,是次探访的家庭为单亲家庭,一家依靠陈女士任职夜更清洁员,同时亦需要独立照顾两名分别13岁和9岁、就读初中和小学的子女。她喜闻特区政府提出措施,协助解决跨代贫穷的问题。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勇表示,相信陈国基亲身“落区”了解劏房户家庭的情况,有助更好地协助“弱势社群学生摆脱跨代贫穷行动小组”制定精准措施。

  陈勇指出,民建联已成立相应的“影子小组”,会持续进行研究及提出多项具体建议,协助特区政府工作组,齐心解决跨代贫穷的问题。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郭玲丽表示,正所谓“英雄莫问出处”,每位孩子都有无尽潜能和可能性,需要悉心栽培。她希望解决跨代贫穷计划能为贫穷家庭带来曙光。(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