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泰航空上半年客运及货运收益均录得按年增长

分享到:

香港国泰航空上半年客运及货运收益均录得按年增长

2022年08月10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1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国泰航空)10日召开记者会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国泰航空客运及货运收益均较去年同期录得明显增长。

  国泰航空表示,尽管疫情相关的旅游限制及检疫要求,令客运业务的运作严重受限,但今年上半年的客运收益还是较2021年上半年增加177.6%,至20.68亿元(港币,下同)。今年上半年运载乘客33.5万人次,平均每日载客1853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13.4%。

  至于货运方面,今年上半年国泰航空货运收益为121.48亿元,较2021年上半年增加9.3%。

  展望未来,国泰航空主席贺以礼相信,特区政府近日对入境旅客检疫要求的调整,有助提升访港旅客的旅游意欲。国泰航空的目标是在今年底逐步将可载客量及可载货量分别增至疫情前水平的25%及65%。

  贺以礼又提到,国泰航空正为迎接“通关”后全球旅游需求增加而积极做好准备。为此,国泰航空开始将停泊于外地的飞机调回香港,并已展开全面的招聘计划,期望在未来18个月至24个月内,招聘超过4000名前线员工,以应付公司的营运需要。

  贺以礼表示,国泰航空有信心为重建繁荣的香港航空枢纽作出贡献,他相信,这样的一个航空枢纽对香港长远的经济发展极为重要。(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