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九成香港企业将提升科技应用水平

分享到:

调查显示:逾九成香港企业将提升科技应用水平

2022年08月1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11日电 (记者 魏华都)全球知名会计专业团体“澳洲会计师公会”11日举行网上新闻发布会,公布“2022年商业科技调查”的结果。结果显示,逾九成香港企业未来一年将提升科技应用水平。

  据介绍,上述调查是为了了解企业在适应数码时代过程中面临的障碍及应对策略,于2022年5月28日至7月12日进行,820名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和越南的会计和金融专业人士受访,其中199人来自中国香港。

  香港地区的调查结果指出,73%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制订了数码化转型战略,35%受访者表示苦于找寻具备相应技能的雇员。虽然存在挑战,但93%受访者预计其所在企业在未来一年内将采取积极措施提升科技应用水平,33%受访者表示增加投资科技或升级技术是其企业最有可能采取的行动。

  澳洲会计师公会大湾区委员会成员王君弼在发布会上表示,香港企业正在积极拥抱数码化,并预计明年会进一步增加对这些科技工具的应用,因此保持稳定的创科人才供应至关重要。他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可制订具有前瞻性的人才政策以扩大人才储备,也可构建可持续创科生态圈,将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纳入考虑范围之内。

  澳洲会计师公会大湾区委员会成员冼君行在发布会上称,建议特区政府推出针对性措施帮助中小企业进行数码化转型,例如协助他们寻找可满足需求的数码合作伙伴。对于大型企业来说,特区政府可考虑引入新的税收优惠予企业,企业亦应定期检讨企业政策,以加强对人力资本、知识产权和其他资产的保护。(完)

【编辑:苑菁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