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推两展览为影迷热身

分享到:

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推两展览为影迷热身

2022年08月13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推两展览为影迷热身
“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展览开幕。 李志华 摄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推两展览为影迷热身

  中新网香港8月13日电 (索有为 刘雨婷)开幕在即的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特别安排两个展览为影迷热身,两个展览于13日分别在尖沙咀海港城美术馆和海运大厦展览大堂开幕。

  此次展览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活动之一,由创意香港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合办,让影迷从欣赏剧照开始走进电影盛会当中。

观众观展。 李志华 摄
观众观展。 李志华 摄

  “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摄影展由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及王伟伦、曾觅和李诗卉三位摄影师启动揭幕仪式。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行政总监利智博、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节目总监王志辉出席开幕典礼。

  曾昭学在致辞中表示,摄影展上展示了四位香港知名剧照摄影25年来拍摄的近200部香港电影剧照,以另一种光影艺术来呈现香港电影的独特魅力。他们的作品记录了香港电影的光辉岁月。此外,“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还将在其他国际城巿推出巡回影展,放映一系列香港新晋导演的优秀作品及叫好叫座的经典影片。

  王志辉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摄影展由四部分组成,从影像再创、制作背后、星影魅力、无名英雄等方面来展示香港电影的匠心独特。在展出香港经典电影精彩拍摄瞬间的同时,也记录了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电影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曾觅在谈及摄影经历时说:“要捕捉到电影中代表性的画面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很多时候在电影片场看到演员们卖力的表演,会觉得非常震撼。我很开心能用镜头去记录这些瞬间。”

吴君如亮相“焦点影人回顾展”。 李志华 摄
吴君如亮相“焦点影人回顾展”。 李志华 摄

  第二个展览“焦点影人回顾展”,展出焦点影人吴君如精彩演出的剧照、电影海报以及荣获的奖座。展览由吴君如联同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行政总监利雅博、该会节目总监王志辉及节目策划谢伟烈揭幕。

  吴君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第一部电影到现在一共拍了140多部电影,这些电影代表着香港不同年代的回忆,自己也从少女时代到如今扮演起母亲的角色。她说:“这次展览让我有机会回顾那么多电影的画面,感觉很惊喜也很感动。这也让我觉得应该重新出发,继续创作出好的电影。”(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