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升格 说好警察故事

分享到: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升格 说好警察故事

2022年08月16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PPRB)正式升格成为公共关系部(PR Wing),15日由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带领在湾仔警察总部举行开幕典礼,体现出警队对公共关系的愈加重视,并凸显警队希望联同社群共同推动警政的策略方针和决心。

  新的警察公共关系部辖下设有三大部门:社区关系课、传媒联络及支援课、新闻及宣传课。警务处助理处长(公共关系)陈东表示,公关部门升格后,其架构、工种及工作方向将大致维持不变,并设下五大工作重点,包括说好故事、主动、更多、更快及更新。其中,说好故事是指部门深化与各界的合作,增加透明度,说好“警察故事”,向市民展示专业一面,令市民对警队有信心,说好“香港故事”及“中国故事”。

  陈东解释,要令警察与市民和社群的关系“细水长流”,必须透过真心、诚意的沟通及互相了解,相信市民感受得到警队的这份真诚,就会有所配合,建立良好的警民关系,共同建立漂亮的香港。因此说好故事和更主动十分重要。其他重点如更多,代表警队将举办更多不同形式及更贴地的活动,并加入AR、VR技术,甚至元宇宙元素来吸引更多人参与。至于更快,代表会更快发现及主动澄清谣言;更新则指善加利用新科技、新媒体,使警察公关更有智慧。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