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学年起香港中文大学本科生必修国家宪制秩序等课程

分享到:

下学年起香港中文大学本科生必修国家宪制秩序等课程

2022年08月19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国安法明确规定香港特区应当通过学校、社会团体、媒体、网络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香港中文大学自下学年起,本科生必须修读国家宪制秩序等新科目。

资料图:香港中文大学。图片来源:香港中文大学网站
资料图:香港中文大学。图片来源:香港中文大学网站

  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更新本科生手册,下学年起入学的所有本科生必须修读“认识中国”、“国家宪制秩序与香港”两个新科目,各计算1个学分,课程内容包括中国历史、文化思想、经济科技发展,以及“一国两制”、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的根本宪法原则等。

  香港中文大学11日举行迎新日,为新生举办迎新讲座和书院介绍及咨询,迎新讲座结尾设“国家安全讲座”,邀请身兼公民教育委员会成员的立法会议员李浩然主讲,说明国安相关的法例在国际上非常普遍。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