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正式启动

分享到:

2022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29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正式启动
图为2022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启动礼 陈楚红 摄

  中新网广州9月29日电 (孙秋霞)2022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以下简称“粤港澳湾创节”)29日在广州举办启动礼。今年粤港澳湾创节赛事规模全面升级,不仅开辟了港澳赛区,还将活动拓展至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

  粤港澳湾创节致力于塑造湾区青年的文化认同,带动青年投身湾区建设,成为三地青年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赛事由香港中联办广联部、澳门中联办教青部、广州海外联谊会、广州市海珠海外联谊会指导,暨南大学主办。

  据悉,2022粤港澳湾创节的赛事主题是“幻想平行宇宙”,寓意青年突破传统思维框架,发掘更多未知可能。本届粤港澳湾创节主赛区共有四个赛事命题,另有香港分赛区以“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大赛竞赛初赛阶段为2022年9月29日至2022年11月30日,初赛评选后,入围的选手将进行最终的决赛角逐。

图为广州市海珠区委常委王福军致辞 粤港澳湾创节组委会供图
图为广州市海珠区委常委王福军致辞 粤港澳湾创节组委会供图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海珠区委常委王福军表示,促进港澳青年人文交流,是广州市海珠海外联谊会与粤港澳湾创节战略合作的重要方向。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跨业聚合各方资源力量推进粤港澳湾创节的发展,不断增进粤港澳青年之间的交流互动。

图为粤港澳湾创节首席代表蔡展鹏致辞 陈楚红 摄
图为粤港澳湾创节首席代表蔡展鹏致辞 陈楚红 摄

  粤港澳湾创节首席代表蔡展鹏表示,粤港澳湾创节顺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愿景,今年将走出国门,与东盟及欧亚经济带的多国在文化创意、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联结与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文化合作架构,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文创生态圈。

  蔡展鹏指出,本届赛事首次设立香港分赛区,带动了香港与内地在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交流合作。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教授杨先顺致辞时表示,暨南大学作为主办单位,将继续发挥侨校特色和优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助力打造粤港澳湾创节;促进粤港澳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播到五洲四海,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