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023宗病例 医管局调整服务

分享到:

香港新增4023宗病例 医管局调整服务

2022年09月30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4023宗病例 医管局调整服务

  中新社香港9月3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0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4023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公布调整一系列服务措施。

  当日新增病例中,3810宗为本地病例,包括1032宗核酸检测阳性病例,2778宗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外还有213宗输入病例。医管局公布,现时共有1762名确诊病人留医治疗,当中有159名为新增确诊病人。另外,过去一天新呈报8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召开记者会,徐乐坚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一周疫情稳定,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约3700宗,其中输入病例约180宗,占每日新增病例3%至5%。徐乐坚指出,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BA.5已成为香港现时最主要的病毒株,占所有涉及变异病毒株病例的85%,但相信该病毒传播已进入瓶颈位。

  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邓耀铿表示,随着疫情逐渐缓和,住院确诊病人已由高峰期时的约3000人回落至约1700人,每日新增入院病人也由高峰期时的约400人回落至约150人,危殆及严重病人数目也显著减少,由早前超过100人降低至约60人。

  邓耀铿公布,医管局将逐步调整公立医院服务,增加病床、人手和服务量照顾非新冠病人的需要,将调动原本预留给新冠病人的病床,转为接收非新冠病人。(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