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2022年度勋衔颁授典礼 7人获大紫荆勋章

分享到:

香港举行2022年度勋衔颁授典礼 7人获大紫荆勋章

2022年11月05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5日电 香港特区2022年度勋衔颁授典礼5日起连续3日在香港礼宾府举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及为遵守现行的香港社交距离措施,今年的勋衔颁授典礼依旧以闭门形式进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当日主持典礼并负责颁授勋衔。

  获颁授勋衔及奖状人士的名单已在早前用前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名义公布。根据名单,今年度共有889人获授勋衔和嘉奖人士,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493人是因参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获得表扬的社会人士和公职人员。

  获颁香港特区授勋及嘉奖制度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的共7人,分别为李家超、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张宇人、香港特区终审法院常任法官李义、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港区全国政协常委吴良好。

  其中,李家超是首位任内获得大紫荆勋章的行政长官。特区政府此前表示,典礼上不会由他人向李家超授勋,也不会刻意另设颁授方式,将按往年对缺席者的安排处理。

  当日受勋人士中,另有25人接受金紫荆星章,28人获银紫荆星章,1人接受银英勇勋章,13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45人获铜紫荆星章,48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115人获荣誉勋章。此外,还有231人获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376人获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对于此次授勋,李家超当日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很高兴能主持典礼及亲自颁授勋章及奖状予受勋人士,以表扬他们对香港所作的重要贡献或其在公共及社区服务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获授勋衔及嘉奖的人士来自社会不同阶层和不同背景,并为香港在不同范畴作出重大的贡献。感谢他们为香港作出的贡献,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团结一致,令香港实现新飞跃,展开崭新的篇章。(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