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拘6人 检获市值约8000万毒品

分享到:

香港警方拘6人 检获市值约8000万毒品

2022年11月12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1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12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有贩毒集团利用公屋及工厦单位作为毒品仓库及分销中心,警方近日就多宗案件共拘捕6人,检获总市值约8000万元(港币,下同)毒品。

  据悉,警方于11月10日至11日期间于多区进行打击毒品行动,并以“贩运危险药物”等罪拘捕6名男子,年龄介乎20岁至59岁,警方共检获44公斤可卡因、183公斤大麻及4公斤冰毒,总市值约8000万元。

  毒品调查科行动组主管、高级督察谭玮诺在记者会简介其中两宗案件时表示,10日下午,警方在大围新田围邨进行一项反毒品行动,其间发现一名52岁男子将一个斜背袋交予另一名59岁男子,警方上前截查,检获两砖各重约1公斤的怀疑可卡因,于是以“贩毒”罪将两名男子拘捕。其后,警方在52岁男子位于新田围邨的公屋单位内检获42砖怀疑可卡因。

  经深入调查,警方发现上述两名男子均被同一名男子所操控进行贩毒,该名主谋曾利用大围一个工厦单位作为毒品储存仓。警方该工厦单位内检获3克冰毒,并以“藏毒”及“占用人容许处所作非法贩运危险药物”罪拘捕在场发现的一名39岁男子。

  其后,警方也突击搜查主谋位于大埔的住所,检获怀疑记录贩毒活动的帐簿及贩毒得益,包括市值100万元的金银珠宝及10万元现金,调查发现该主谋正畏罪潜逃,警方正通缉他归案。

  毒品调查科行动组主管、高级督察曾宪钊介绍另外两宗案件,警方于10日下午在新蒲岗一个工厦分租单位发现一名20岁男子正搬运建筑材料,警方在建筑材料中搜获233包、总重183公斤大麻花,市值约3900万元,警方以“贩毒”罪拘捕该男子。

  警方经调查锁定操控该20岁男子的主谋,相信他牵涉另一宗贩运冰毒案,11日在旺角排查可疑车辆时,在一辆的士车内发现重4.1公斤怀疑冰毒,市值约250万元,警方以“贩毒”罪拘捕22岁男乘客和55岁男司机。(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