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素“闪”现长春 冀与吉林优势互补

分享到:

香港元素“闪”现长春 冀与吉林优势互补

2022年11月18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长春11月18日电 (谭伟旗)“港吉两地渊源已久,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紧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冯伯豪18日在长春表示,未来希望继续与吉林省携手并进、优势互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掘新机遇,创造新合作。

巡回展览长春站开幕。 张瑶 摄
巡回展览长春站开幕。 张瑶 摄

  当天,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及驻辽宁联络处主办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巡回展览长春站开幕,这也是该巡回展在东北三省的最后一站。

  此次展览以文字、图片、视频及互动装置,展现回归祖国25年来香港在法治、经贸、教育、民生等领域努力的成果及最新发展。

  天星小轮、山顶缆车、摩天轮、狮子山等最具香港特色的元素被呈现在展览中。观众可以通过VR望远镜远眺香江景色;亦可通过互动装置用放孔明灯的方式,祝福祖国,沉浸式体验香港之旅。

巡回展览长春站开幕。 张瑶 摄
巡回展览长春站开幕。 张瑶 摄

  截至2021年底,港资企业在吉林累计投资总值超过84亿美元。冯伯豪表示,两地优势互补,有着更大的合作潜力。“作为世界主要航运中心之一,香港拥有发达的现代服务业。而吉林作为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在工业方面有着巨大的发展动力。”

  此外,吉林还拥有丰富的历史及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如伪满皇宫博物院、各类民族民俗博物馆等。冯伯豪表示,许多香港青少年交流团曾来吉林交流考察,体验东北文化,学习历史。希望疫情过后,再次恢复两地间的青少年交流。(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