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对保护儿童意识不断提高 香港警方:是时候就强制举报虐儿立法

分享到:

社会对保护儿童意识不断提高 香港警方:是时候就强制举报虐儿立法

2022年11月20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香港11月20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20日举行“童行?同心”保护儿童计划2022闭幕礼暨颁奖典礼。警务处副处长(行动)袁旭健表示,香港社会对保护儿童意识不断提高,现时是成熟时机就强制举报虐儿机制立法。

  据了解,是次计划以“旁观者Change”为主题,警务处相应推出了包括进阶版一站式网络应用程序、保护儿童动画、以旁观者为题的社会实验、徽章设计比赛及电车流动展览等多项活动。其中,以高小学生为目标对象的“小小英雄”徽章设计比赛,成功吸引了超过150间学校共计10000名学生参与。警方表示,相关活动成功培养了学生的同理心,增加了他们的勇气,帮助他们在面对类似情况时打破旁观者效应。

  警务处副处长(行动)袁旭健当日出席活动并致辞指,香港今年首10个月的虐待儿童案件数目与去年同期比较有轻微上升的趋势,而其中相当一部分案件由儿童照顾者举报,或是受虐待儿童主动寻求协助发现,反映社会大众对虐待儿童案件日趋关注,对保护儿童的意识亦日渐增强,现时就强制举报虐儿机制进行立法工作是一个成熟的时机。(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