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保护儿童活动 全社会合力守护下一代

分享到:

香港举行保护儿童活动 全社会合力守护下一代

2022年11月20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举行保护儿童活动全社会合力守护下一代
社会福利署线上举办2022“保护儿童日”暨“凝聚家庭齐抗暴力”宣传运动二十周年典礼。 特区政府新闻处 供图

  中新网香港11月20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社署)20日在线上举办2022“保护儿童日”暨“凝聚家庭齐抗暴力”宣传运动二十周年典礼。与会代表指,适逢联合国“世界儿童日”,典礼确定今日为“保护儿童日”别具意义,希望能进一步唤起市民对保护儿童的关注。

  据悉,社署今年的活动以“保护儿童全城起动”为主题,推出了全新主题曲《童声童想》,并举办“童声童想”音乐短片创作比赛,邀请全香港中小学生及市民参与。社署各地区单位及社会服务机构由今年4月至今举办了超过900项相关活动,总参与人次超过21000人。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在典礼上致辞表示,特区政府正全力推进订立强制举报虐待儿童个案机制,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便会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届时会为相关从业员提供培训,协助他们及早发现和举报虐待儿童个案。他期望香港各界合力守护下一代,让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发言指,社署未来会全力加强公众教育,促进跨界别协作,强化家庭功能,为儿童建立更稳妥的安全网。她呼吁香港各界积极携手响应保护儿童,以不同角度了解儿童的心声。(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