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体协:运动员发现播放国歌或升挂区旗出错须示意反对

分享到:

香港体协:运动员发现播放国歌或升挂区旗出错须示意反对

2022年11月22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2日电 经与香港特区政府商讨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22日向辖下所有体育总会发放《香港运动员及队伍参与国际体育赛事期间处理播放国歌和升挂区旗的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以确保国歌和区旗获得应有尊重,相关指引即日起生效。

  港协暨奥委会日前与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举行会议,就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主办机构播放中国国歌出错事件,向特区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会后,港协暨奥委会随即制订相关指引,为所有运动员、队伍及体育总会管理层和工作人员提供清晰指示。

  指引规定:第一,所有体育总会须熟悉载于特区政府总部礼宾处网页有关使用国歌和区旗的条例/指引,并确保国歌和区旗在完全符合这些条例/指引下使用;第二,港协暨奥委会将向各体育总会提供附有正确国歌和区旗的工具包,由体育总会指派的领队带备出席国际赛事,交予主办机构使用;第三,运动员及队伍参与国际体育赛事期间,如发现播放国歌或升挂区旗出错,须以“T”字手势向主办机构示意反对,要求暂停活动并立即更正。

  此外,港协暨奥委会将于24日为辖下体育总会举行简报会,向体育总会的委员及工作人员说明指引的相关内容和措施,日后港协暨奥委会将每年举行至少一次同类简报会,提醒各体育总会成员相关事宜的重要性。(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