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国产列车将于27日起投入观塘线

分享到:

港铁国产列车将于27日起投入观塘线

2022年11月23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铁公司22日宣布,引入的全新市区线国产八卡列车,27日将率先于观塘线投入服务,而市区线的第一代1979年列车将逐步“退休”。新一代列车会在六大方面提升,包括设更多扶手装置、座椅设计更符合人体工学等,预计2028至2029年完成所有线路换车。

  港铁表示,此次斥资约60亿港元,购换新列车选用国产“Q-Train”,八卡为一列,最高运行时速可达80公里,载客量逾3000人。港铁早前订购的93列新列车已开始陆续付运,11月27日将率先更换观塘线13架列车,港岛线、荃湾线及将军澳线随后亦会更新。

  新列车将在六大方面做出提升,包括车厢全面采用更柔和及更环保的LED照明系统、路线图将以动态显示并增加更多乘车资讯等。

  港铁公司香港客运服务总监杨美珍表示,新列车亦将在紧急出口的斜道配置传感器,可传送信号至控制室。

  对于正全力推展的新信号系统软件工程,港铁车务总监李家润表示,荃湾线现已完成相关硬件工程,观塘线、港岛线、将军澳线硬件安装亦达9成以上;在软件方面,经检视整体项目进展后,采纳了修订软件技术方案,以新系统的核心标准软件产品及配置,并按香港的营运环境安排,适量为港铁订造的必要功能。

  李家润表示,将于27日起运行的新列车,会先使用现有系统,载客力已足以满足现有需求,预计新信号系统将于2025至2026年间在荃湾线投入服务,之后陆续在港岛线、观塘线及将军澳线投入服务。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