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香港特区立法会选委会界别补选6名候选人提名获裁定有效

分享到:

2022年香港特区立法会选委会界别补选6名候选人提名获裁定有效

2022年11月23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23日消息,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已完成2022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6名候选人的提名审查,并裁定提名有效。

  根据香港基本法附件二,资审会负责审查并确认立法会议员候选人的资格。资审会就有关人士是否符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出决定。

  在2022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提名期于11月14日结束时,选举主任共收到6份提名表格。资审会已完成审查所有候选人的提名,并认为该6名选举委员会界别的候选人是符合“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并裁定他们的提名为有效。

  选举主任已通知所有候选人有关资审会的决定。资审会将会在11月26日按法例要求于宪报刊登有关获裁定有效提名的6名候选人的姓名、地址及候选人编号的公告。

  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官网显示,提名期截止时,获提名的6人分别为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黄梓谦、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锦辉、香港新民党成员何敬康、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成员李广宇、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成员陈永光以及商汤科技香港公司总经理尚海龙。

  据选举事务处此前消息,如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人数超逾4名,便须在12月18日为此次补选进行投票。(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