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国率官员赴“前厅交流会” 就法律问题与议员交流

分享到:

林定国率官员赴“前厅交流会” 就法律问题与议员交流

2022年11月23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3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23日率领律政司团队和有关政策局局长在特区立法会出席第四次“前厅交流会”。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在会后表示,希望官员和议员在不同岗位各司其职,带领香港再创佳绩。

  林定国当天与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律政司不同部门的7位专员,以及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等共同出席“前厅交流会”。该场闭门交流会历时约一个半小时,逾50位立法会议员参与。

  林定国会后在会见传媒时表示,是次“前厅交流会”围绕法治教育普及化、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融合发展、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推广以及儿童和劳工保障等主题进行交流。“今日的交流非常有意义。”他说,交流会让律政司更了解议员的关切,也提供直接与议员交流和沟通的机会,期望将来有更多活动增进互相了解。

  与林定国共同会见传媒的梁君彦称,特区政府官员与立法会议员就如世界杯足球队不同位置的球员,两者在不同岗位必须各司其职,保持紧密沟通,互相提点补位,才能令香港向前迈进。“我期望特区政府总结这四次交流会的经验和成效,日后继续到立法会和议员交流。”

  本身是律师的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周浩鼎表示,这次“前厅交流会”的难得之处在于,提供机会让非法律界的议员接触律政司资深成员。他称,律政司早前与国际上的法律组织成功举办香港法律周,体现国际对香港法治水平的认可,期待今后有更多相关合作展开。

  “前厅交流会”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上任后新设立的加强特区政府官员和立法会议员交流的机制,每月举行一次。(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