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致力推动香港年轻人认识抗战历史

分享到:

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致力推动香港年轻人认识抗战历史

2022年11月23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致力推动香港年轻人认识抗战历史
香港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右二)、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尹小平(左二)等为研究会办公室揭幕。 索有为 摄

  中新网香港11月23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办公室11月23日在香港新界举行开幕仪式。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原东江纵队政委尹林平之女尹小平表示,该会今后将致力于推动香港年轻人认识抗战历史,弘扬东江纵队的爱国精神。

  香港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新界社团联会主席梁志祥、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黄俊康、亚洲旅行社社长周军、中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易武军、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游击战士联谊会会长林珍和香港史专家刘蜀永教授等出席开幕仪式。

  尹小平在致辞时首先感谢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对研究会办公室选址的关心和支持。她介绍说,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南抗日游击队中实力最强的一支部队,香港抗战的中流砥柱港九独立大队则是东江纵队下属部队。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将在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继续讲好中国共产党在香港的故事,讲好东江纵队港九大队抗战的故事,使香港市民更加了解香港与国家的紧密联系。

  与会者参观了研究会办公室。室内悬挂着东江纵队领导人曾生、尹林平、王作尧、杨康华的大幅照片,陈列着《东江纵队志》《东江纵队史》《港九独立大队史》《港九大队志》等有关东江纵队和港九大队的书籍。

  据了解,2008年8月30日,一批居于香港的东江纵队官兵的子女成立了“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目的是收集和研究前辈的抗战史料,传播和弘扬东江纵队的爱国精神。研究会先后出版了《克尔日记:香港沦陷时期东江纵队营救美军飞行员纪实》《带您寻踪:抗日游击队香港足迹》等书籍。研究会还与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游击战士联谊会等爱国团体和岭南大学学者合作,发起并积极参与筹建香港首间抗战纪念馆——香港沙头角抗战纪念馆,并积极推动设立三条抗战文物径。

与会人员合影。 索有为 摄
与会人员合影。 索有为 摄

  尹小平称,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今后将致力于推动香港年轻人认识抗战历史,弘扬东江纵队的爱国精神。建设中的研究会网站将成为宣传抗战历史的资料库。研究会并计划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让年轻人通过多元和有趣味的方式,认识抗战历史及树立爱国精神。(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