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屋平均轮候时间由6年缩短至5.6年

分享到:

香港公屋平均轮候时间由6年缩短至5.6年

2022年11月23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房屋署(房署)23日公布,截至2022年9月底,香港公屋一般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为5.6年,长者一人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为3.9年,分别较6月底缩短4个月及2个月。

  根据香港房屋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在2022年9月底,香港约有13.55万宗一般公屋申请和约9.91万宗配额及计分制下的非长者一人申请。第三季获编配入住公屋的一般申请约1.14万宗,当中获编配的长者一人申请约2100宗,获编配的配额及计分制下的非长者一人申请约为510宗。

  房署指出,香港公屋的平均轮候时间在今年第三季出现明显改善,主要是由于第三季有逾10000个公屋单位可供编配。在消化了部分轮候年期较长的一般申请者的公屋需求后,于当季获分配单位的一般申请者的轮候时间相对较短,令整体的平均轮候时间缩短。

  房署强调,每季度平均轮候时间的长短取决于多项因素,包括可供编配的公屋单位数目、公屋申请者数目、申请者所选地区,以及新建及翻新单位的供应是否与申请者的选区相符等。(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