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9219宗病例 创两个多月来新高

分享到:

香港新增9219宗病例 创两个多月来新高

2022年11月24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9219宗病例 创两个多月来新高

  中新社香港11月2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4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9219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创9月11日以来新高。卫生防护中心表示,过去一星期,无论是每天新增病例、涉及院舍的病例、新增入院病人等数字皆录得上升。

  当日新增病例中,8500宗为本地病例,包括1775宗核酸检测阳性病例,6725宗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外还有719宗输入病例。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公布,过去一天新呈报13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过去一星期,平均每天确诊病例为7900宗,较上个星期上升约24%。当中,本地病例约7300宗,上升约25%,输入病例则上升约21.5%。张竹君提到,死亡病例亦在过去一星期相应上升14.7%,达到78宗。

  涉及院舍的感染病例数字上升,尤其是安老院舍。张竹君表示,过去一星期有79间安老院舍出现病例,涉及116名院友和11名职员;31间残疾人士院舍出现病例,涉及43名院友和2名职员。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刘家献表示,过去一星期,超过1500名新冠病人在医管局设施内留医,这一数字较10月初上升约四成。每日新增入院新冠病人数字同样上升,近日每天约350名病人入院。而留院病人中,情况危殆及严重的病人数字升至每天超过100名。(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