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推院舍外展疫苗接种服务 院友可同时接种新冠及流感疫苗

分享到:

香港再推院舍外展疫苗接种服务 院友可同时接种新冠及流感疫苗

2022年11月25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5日宣布,即日起开始推行新一轮院舍外展疫苗接种服务特别计划,为期四周,医疗团队会获安排每星期到访院舍最少一次提供外展疫苗接种服务,尽快为每一位到期接种新冠疫苗的院友接种,特别是第四剂加强剂疫苗,同时为院友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流感疫苗)以提供双重保护。

  特区政府表示,近期涉及院舍院友和员工的确诊病例,以及确诊长者住院病例持续增加,现时院舍院友的第四剂疫苗接种率只有约11%,需要进一步加强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的重点保护。

  据知,上一轮特别计划在今年7月底至9月底进行,医疗团队到访院舍合共超过4300次,为院友接种超过34000剂新冠疫苗。院舍的第一剂、第二剂及第三剂疫苗接种率由原来的93%、87%和40%显著提升至95%、93%及78%,为院舍建立了有效的保护屏障。

  香港近期疫情升温,确诊病例数字较之前有所上升。特区政府呼吁各界提高警觉,院舍业界及医疗团队继续加强协作,进一步提升院友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以防范在院舍出现暴发。(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