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互联互通交通建设再提速

分享到:

大湾区互联互通交通建设再提速

2022年11月25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大湾区互联互通交通建设再提速
大湾区工程中山东环高速二期先行段开工 中山东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蔡敏婕 吕恬)大湾区互联互通交通建设再提速,记者25日从中山东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广东省重点工程中山东环高速二期工程先行段已开工。

  中山东环高速二期工程项目全长约20.99公里,分为北延线和南延线两部分。其中,北延线、南延线翠亨北互通至翠亨南互通段拟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翠亨南互通至下栅段拟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

  项目全线均为桥梁,设置特大桥9座、大桥3座;设置设置高黎(枢纽)互通立交7处、停车区1处(含养护工区)以及龙起路连接线、金琴快线连接线两条。

  此次开工的东环高速二期先行工程为南延线翠亨北互通立交主线桥主桥,跨越翠亨快线、榄横路、涌口门上涌。主桥总长为320米。

  中山东部外环高速是中山市“南联北融”的一条纵向主干道,位于珠三角“A”字型交通骨架中重要节点,是广东省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直接连接在建的深中通道,与南中高速、中开高速等构成“一环三横三纵”的高速公路网,“三环五横六纵”的高快速路网,将促进中山东部片区更便利的连接沿线新兴区域,为中山城市中心“东移”预留发展空间。(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