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欢迎国务院批准“港车北上”海关免担保政策

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欢迎国务院批准“港车北上”海关免担保政策

2022年11月26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5日表示,欢迎国务院批准“港珠澳大桥(大桥)港车北上不设配额计划”(“港车北上”计划)下合资格香港私家车的海关免担保政策。下一步,香港会继续与广东省政府和内地相关部门敲定“港车北上”计划的实施安排细节。

  特区政府早前指正全力推进“港车北上”计划,待疫情受控和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逐步恢复后,允许合资格的香港私家车可在无须取得常规配额下,经大桥往来香港与广东省,便利香港居民以自驾的方式到广东省作短期商务、探亲或旅游。

  海关免担保政策则可让参与“港车北上”计划的香港私家车无须向内地海关申报、缴付关税或办理担保安排,简化了有关的申请程序和降低手续费用。

  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发言人表示,有关政策对增加“港车北上”计划的吸引力至为重要。因应这项更为简便的海关程序,相信有更多香港市民会有兴趣参与“港车北上”计划,对促进大湾区内各城市的交流及更好善用大桥带来巨大裨益。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内地相关部门敲定“港车北上”的计划的实施安排细节,以便视乎两地疫情防控要求等因素,争取尽快公布详情和实施时间。(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