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

分享到:

香港交易所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

2022年11月28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8日电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28日宣布,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并对现有恒生科技指数衍生产品进行多项优化。

  香港交易所表示,28日开始交易的香港交易所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将与现行的其他恒生指数系列衍生产品互补。持有期货期权的投资者将可在有关期货合约结算前,于香港交易所的市场上对相应的期货仓位进行风险管理。

  据了解,香港交易所于2021年8月推出期货期权,为香港交易所衍生产品市场上增长最快的产品之一。截至2022年11月23日,香港交易所的期货期权(恒生指数期货期权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货期权)在11月的日均成交量达48220张合约,比2021年的日均成交量4072张大幅跃升。香港交易所的期货期权合并未平仓合约量在11月亦一度超过111.9万张,名义价值达520亿美元。

  香港交易所营运总监及市场联席主管姚嘉仁说:“期货期权及恒生科技指数产品交投非常活跃,提升香港作为活跃、高效互联的国际衍生产品交易平台。今天我们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并对恒生科技指数衍生产品交易作出其他优化,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及弹性,让他们有效地就持仓进行风险管理。”

  香港交易所同时宣布即日起将恒生科技指数期权纳入收市后交易时段,同时增加恒生科技指数期货及恒生科技指数期权的可供交易合约月份,为投资者提供更全面的合约年期选择,配合投资人士的交易及风险管理需要。(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