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正宇:香港将公布保险业未来发展策略蓝图

分享到:

许正宇:香港将公布保险业未来发展策略蓝图

2022年12月02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香港12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2日发表网志称,为使香港的规管架构与国际看齐,特区政府计划为香港保险业设立风险为本资本制度,并将公布保险业未来发展策略蓝图。

  许正宇在网志中表示,香港保险业发展蓬勃,为各类型风险提供有效管理方案,是香港作为国际风险管理中心的重要一环。特区政府去年落实一系列提升保险业竞争力的措施,例如为保险相连证券建立专属规管制度和推出先导资助计划、宽减海事和专项保险业务的利得税率,推动该行业的发展。

  他指出,为使香港的规管架构与国际看齐,并确保金融稳定,我们计划设立风险为本资本制度,使资本要求与保险公司所承担的风险更为相称。

  他透露,香港下周将举行“亚洲保险论坛2022”,届时特区政府会公布有关香港保险业未来发展的策略蓝图,阐述进一步发展香港成为国际保险业务及风险管理中心的愿景、目标及政策措施。(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