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发生车厢接驳故障 约1500名乘客经路轨疏散

分享到:

港铁发生车厢接驳故障 约1500名乘客经路轨疏散

2022年12月05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5日电 (记者 韩星童)12月5日早晨约8时半,港铁将军澳线一辆由康城站驶往将军澳站的列车,其中两节车厢接驳机件出现故障。事故中,约1500名乘客经路轨疏散,其中2人报称身体不适。

  港铁表示,当日上午约8时半,一辆从康城开出,往北角方向的列车,在准备驶入将军澳站时,两节列车之间出现机件故障,从而触发相关安全防护装备,导致列车在距将军澳站尚有一段距离时停驶,并发出警报。港铁强调,在事故中,列车没有偏离路轨,至于具体事故原因仍需进一步深入调查。

  香港消防处消防区长陈国铭会见记者时表示,消防处共出动104名消防及救护人员,亦出动坍塌搜救专队协助搜救工作。消防人员到场后,疏散约700名乘客,安排他们从车头经路轨步行至将军澳月台,另外约800名乘客则在消防到场前已由港铁职员安排疏散。

  香港消防处高级救护主任梁伟豪补充说,事故中,2名乘客感到不适,救护人员在现场进行初步治理后,将他们送往将军澳医院治理,现时情况稳定。

  香港警务处铁路警区行动总督察段雅伦则表示,警方经初步调查后,未有发现事件有任何刑事成分。

  受事故影响,将军澳线来往调景岭站至宝琳及康城站的列车暂停服务,港铁提供两条接驳巴士线协助受影响乘客。

  港铁就事故致歉,将军澳线已于当日中午12时半逐步恢复正常。(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