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投资的大门一直向阿联酋投资者敞开

分享到:

李家超:香港投资的大门一直向阿联酋投资者敞开

2023年02月0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2月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当地时间8日抵达迪拜,继续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访问行程。李家超当日晚间参与一个论坛时致辞表示,阿联酋是香港在中东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香港商务及投资的大门一直向阿联酋企业及投资者敞开,也希望双方能够签署自贸协定。

  据特区政府发布消息,当地时间8日晚间,由阿联酋经济部、迪拜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的香港──阿联酋商贸论坛暨新春晚宴在迪拜举行,约300名当地政府代表和商界领袖等参与,李家超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家超指出,阿联酋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其他国家一直是中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一环,双方的紧密合作促成了很多备受瞩目的项目。阿联酋也是香港在中东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应珍惜双方的长期关系,也相信这一关系将提升至更高层次。

  李家超续指,“一国两制”的原则下,香港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香港商务及投资的大门一直敞开,欢迎阿联酋的企业及投资者。2021年香港和阿联酋的双边贸易额达128亿美元,同比增长逾35%。香港同时也是中国内地与阿联酋商品贸易的重要门户。相信随着双方关系不断发展,相关数据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增长。

  李家超表示,香港期望与阿联酋在经济、贸易和投资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尤其在发展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方面,双方政府已就签署有关合作谅解备忘录展开讨论。如今,香港正争取早日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期望下一步能与阿联酋签署自贸协定。他还宣布香港金融管理局计划今年上半年派遣高级金融代表团访问阿联酋。

  论坛上,双方企业、机构之间交换了3份合作备忘录,合作领域包括建筑专业、创新科技和商贸往来。

  在迪拜期间,李家超还会见了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李家超在会面中表示,阿联酋企业和投资者在新能源和传统能源、智慧城市、交通、物流、金融科技和生物科技等领域都可在香港寻得无限机遇,期待两地企业进一步探索“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机会。(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