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条过海隧道将实施不同时段不同收费

分享到:

香港三条过海隧道将实施不同时段不同收费

2023年03月22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3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记者会简介三隧分流收费方案。红磡海底隧道(红隧)、西区海底隧道(西隧)及东区海底隧道(东隧)的三隧分流收费方案将分两阶段实施。首阶段由8月2日开始,私家车使用西隧的收费减至60港元,红隧及东隧加至30港元,的士过海三隧划一收费25港元;次阶段将划分“繁忙时段”“一般时段”及“非繁忙时段”,按不同时段不同收费模式,以处理过海隧道挤塞问题。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3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记者会简介三隧分流收费方案。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中新社香港3月2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22日举行记者会,公布过海隧道拟议收费方案。特区政府建议三条过海隧道实施不同时段不同收费方案,并将的士隧道费划一收25元(港币,下同),目标今年内实施。

图为香港红磡海底隧道。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图为香港红磡海底隧道。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林世雄表示,有关调整过海隧道收费的《2023年行车隧道(政府)(修订)条例草案》21日获得行政长官及行政会议通过,特区政府将在下星期将草案提交立法会首读。

  据悉,目前香港有三条过海隧道,包括西区海底隧道(西隧)、位于红磡的海底隧道(红隧)和东区海底隧道(东隧),由于西隧收费远高于红隧及东隧,导致红隧、东隧及周边地区常出现交通堵塞。

3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记者会简介三隧分流收费方案。红磡海底隧道(红隧)、西区海底隧道(西隧)及东区海底隧道(东隧)的三隧分流收费方案将分两阶段实施。图为香港东区海底隧道。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图为香港东区海底隧道。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林世雄提到,西隧的专营权将在8月届满,特区政府将会接收西隧。届时,特区政府会将西隧私家车收费降低两成,从目前的75元降至60元,红隧及东隧的私家车收费则加至30元(红隧及东隧现时私家车收费分别为20元及25元)。该方案令三条过海隧道的私家车收费差距由现时最高55元收窄至30元,以吸引驾驶人士可转用西隧。

图为香港西区海底隧道收费站。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图为香港西区海底隧道收费站。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为纾缓繁忙时段过多的交通需求,林世雄建议实施不同时段不同收费方案,将星期一至星期六每天分为三个时段,包括繁忙时段、非繁忙时段及特惠时段,其中早晚繁忙时段会收取较多的隧道费。而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使用三条隧道的私家车在日间收费25元,其余时段收费20元。

  林世雄表示,目标将于今年内实施不同时段不同收费方案。他表示,在方案实施后,三条隧道平均收费在八成时间减少,其中,西隧收费将会全线下降,最高下降幅度达七成半,有助在繁忙时间纾缓交通堵塞。(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