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大湾区收获颇丰 冀建立投资合作关系

分享到:

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大湾区收获颇丰 冀建立投资合作关系

2023年03月24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3月24日电 (记者 魏华都)“感知大湾区,开拓新机遇”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粤港澳大湾区活动日前结束。团员们赞扬大湾区企业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建立合作关系和投资大湾区。

图为外宾在广东省推介会上提问。 中新社记者 魏华都 摄

  参访活动由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带领约120位外国驻港总领事、外国商会和企业代表,于3月19日至23日赴深圳、东莞、广州和珠海参访。

  冀与科技企业建立合作

  参访团到访逾10家“高精尖”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涵盖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科学、医疗器械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在深圳参观腾讯公司时,参访团了解通讯软件、人工智能和影音娱乐等产品,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Robert Herzner(何若白)等团员现场体验人脸识别技术、与智能机械臂比试桌面曲棍球游戏。

  香港韩人商工会副主席Jaeho Lee(李再浩)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这次参访让他更了解大湾区,也看到韩国和大湾区两地企业有很多合作空间,例如腾讯有很多高科技,可考虑和韩国娱乐产业合作。

  在位于广州南沙的科大讯飞华南人工智能研究院,支持实时翻译59种语言的讯飞智能翻译程序让外宾们感到惊喜。他们用多种外语测试这款产品,均被迅速而准确地翻译,令不同语言实现无障碍交流。部分团员更表达购买该款产品的意愿,向讯飞工作人员询问详情。

  行程的最后一天,参访团到访珠海的格力电器公司,该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讲解格力的科技创新和智能生产线,团员们纷纷上前与她交换名片,表达合作意愿。

图为参访团到比亚迪公司参观。 中新社记者 魏华都 摄

  巴基斯坦驻港总领事Bilal Ahmad Butt(毕比勒)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亲身体验大湾区企业在创新科技和现代化生产技术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对我们有很大的启发。这些企业都有其独特性,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期望与之增强贸易关系。

  芬兰驻港总领事Timo Kantola(高天明)向现场传媒说:“芬兰企业希望在卫生和绿色转型两个领域促成业务合作。”

  外宾看好大湾区前景

  参访团还出席招商推介会,了解各地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他们一致看好大湾区发展前景。以色列驻港总领事Amir Shlomo LATY(蓝天铭)在东莞投资交流会上发言时称,大湾区是中国具有前景的经济蓝图之一,我们对更多的合作模式持开放态度,例如大健康、新能源等领域。

  阿拉伯工商协会主席Lord Edwin E. Hitti(希伟政)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影响,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到中国内地,此次参访后将鼓励会员们在这里重新开展业务,“这个市场对我们仍有吸引力。”

  香港印度尼西亚商会会董何震东向记者说,环球经济重心西向东移,大湾区乃至整个中国正往高端领域发展,而印尼可以提供原材料,并获得高端产品,双方达到互惠互利。

  埃及驻港澳总领事Baher Sheweikhi(巴赫尔·舍维西)形容这次旅程“很棒”。他向记者称,大湾区在科技方面取得进展,未来将更具吸引力,而埃及也有类似的经济区和商业项目在运行,希望双方能探讨更多合作。(完)

【编辑:李太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