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高校惊现“50元买座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一高校惊现“50元买座位”

2010年06月29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6月29日电(冯慧) 几年前的一曲《大学自习室》红遍大江南北,大学自习室的火爆让人记忆深刻。昨日,在郑州大学论坛出现了大学自习室的升级版:“50元求南三三座位”,难道大学自习室的座位已经火到需要花钱买了?

  6月28日,郑州大学学生论坛中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帖子:“50元求南三三座位,北三距离住的地方太远,南三找了两天没有找到!”,几经周折,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黄龙。他说,花钱买座位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他大学刚毕业,准备复习考研,但是找了两天都无功而返,“看着没人,结果坐下来就有人过来了,都被赶起来无数次了”,万般无奈之下,小黄想到了花钱买座位。

  小黄告诉记者,他也就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至于能不能买到座位,他心里也没底儿,“南三教室太火了”。

  今天,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郑州大学。果然在该校南核心区三号楼,每个教室都异常火爆,几乎所有的座位都都贴上了“2011考研”、“此位已占”的标签。记者发现在南三教室找座位竟然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法学院大三学生小苏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曾经有同学还因为抢座位大打出手,都见血了。

  小付和小张是该校物流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他们告诉记者,如果想占位,应该提前行动,就像他们虽然还没有决定考研,但是已经在南三教学楼占了座位。

  在采访中,不少同学对小黄花钱买座位不赞同。小陈是心理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她告诉记者,其实没有必要占位,虽然很多座位贴上了标签,但是却没有人来,你可以暂时用,所以花钱买座位不值得。

  不过,也有不少学生对小黄的做法表示理解,他们也有过类似的想法。“一般我们从三月份就开始占座位了,要不然占不到了”。

  记者试图帮小黄买个座位,但是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表示不愿卖自己的座位。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小黄还没有买到座位。

  在郑州其他一些学校,这样的场景也不少见,甚至有的学校自习室摆放了不少学生自行买的折叠桌,整个教室只留下窄窄的过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