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陈希:高招“六条禁令”是高压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副部长陈希:高招“六条禁令”是高压线

2010年07月01日 11: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育部副部长陈希强调,教育部就规范高校招生行为提出的“六条禁令”是高压线,任何招生单位和个人都不准碰。违规高校下一年度将被限制招生或暂停招生,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还将被追究。

  陈希是在6月30日召开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上表达上述观点的。所谓六条禁令是指严禁指名录取考生,严禁体制外违规录取考生,严禁超范围擅自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通过虚假宣传吸引考生入学,严禁向考生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严禁招收所谓“军校委培或自费生”。

  陈希要求招生工作要从严管理,强化监督,坚决防范和打击中介招生诈骗。他强调,要加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力度,对弄虚作假的,要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坚决惩处相关责任人或中介机构。同时,还要加强招生信息管理,确保网上录取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要严格录取期间高校招生计划的执行、调整工作,计划调整要向中西部高等教育欠发达且生源质量好、数量多的省区倾斜。(记者 原春琳)

  教育部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规定,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考生和违规录取的考生,一经调查核实,坚决取消其报考或录取资格,已入校的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教育部要求录取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招生工作 “六不准”纪律要求:

  一、严禁高校利用调整计划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

  二、严禁高校避开省级招办、通过社会中介机构或中学教师自行组织生源违规录取考生。

  三、严禁高校超出省级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范围违规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严禁高校通过虚假宣传、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违规承诺等方式吸引甚至欺骗考生入学。

  五、严禁高校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六、严禁军事院校以各种名义招收所谓“地方委培生”或“自费生”。

  教育部表示,对违反招生工作规定的高校将予以下年度限制招生或暂停招生的处理,并追究主管领导的责任。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考生和违规录取的考生,一经调查核实,坚决取消其报考或录取资格,已入校的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考生的违规事实须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触犯法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惩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