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狂砸暖水瓶宣泄情绪 扰乱教学作息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毕业生狂砸暖水瓶宣泄情绪 扰乱教学作息引争议

2010年07月12日 09:11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毕业生离校的时间到了,四川大学校园网上日前挂出《现场直播东五扔水瓶盛况》一帖,该贴称,6月30日晚,四川大学东五、北六等宿舍楼毕业男生砸水瓶宣泄情绪以纪念毕业,让不少同学受到惊吓。一些同学说,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同学们的正常休息,扰乱了学校的教学作息制度,甚至危及校园安全。

  留纪念?

  毕业生狂砸暖水瓶

  当晚,东五、北六等宿舍楼突然发出“砰,砰砰……”的爆炸声,一些毕业男生开始砸暖水瓶、玻璃瓶,甚至砸盆盆碗碗等,声音或清脆或厚重,此起彼伏……《现场直播东五扔水瓶盛况》的贴子一出,立即有人跟贴响应,有人称:“一些人还在深夜唱歌敲东西。 ”最后,在保安的干预下,这些不理智的行为终于被制止。 “把我们吓惨了,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哦!”低年级的同学跟贴称。“确实听见有同学砸东西,可能是觉得学生生活结束了,以砸东西的方式纪念一下吧。”一男生说。

  毕业砸水瓶引发争议

  昨日下午,记者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五楼看到这幢宿舍楼因为住的是毕业生,几乎已被搬空。“我刚睡着就被吵醒了,毕业生也不该在半夜吼叫吧!”一名路过东五楼下的女生说。川大保卫处则称,早在6月中旬,校方就发帖表示,对学生酗酒、起哄、砸瓶子、烧报纸等严重扰乱学校正常秩序、影响他人正常学习、生活的行为,学校将进行严肃处理。 在采访中,不少应届、往届毕业生都称,毕业砸水瓶这种行为就像高中毕业撕书一样,在很多高校都存在。一些同学则表示理解,认为这并不是一种破坏行为,而是一种传统的对学生生活的“纪念仪式”。“砸暖水瓶的情况比往年少多了,一年不如一年啊。”校园网站上竟然有人跟贴支持这一行为:“毕业的这个传统要传承下去。”

  告别校园不应影响他人

  虽然有同学支持毕业生砸水瓶宣泄情感,但也有很多老师和同学并不接受这一行为。“往楼下砸东西,自己高兴了,伤到人怎么办?”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有同学和老师表示,大学毕业时,要和相处了三、四年的老师、同学、校园告别,从此迈向社会,难免会伤感,这种情绪可以理解,但大学毕业生最好用一些理智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情绪,例如约同学一起旅游、聚会等,但在学生比较密集的寝室里砸东西,容易惊扰到同学,还可能伤到人,此种纪念方式并不可取。

  “很多学生平时循规蹈矩,如今毕业证已经到手,所以找个机会放肆一下。”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张小元教授表示,“毕业了,意味着一个人生阶段结束了,新的人生阶段即将开始,每个学生都可以有自己的纪念方式,这些都无可厚非,但绝对不能采取砸暖水瓶等影响他人的休息,甚至危及校园安全的不文明行为。” 记者 汪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