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暑期培训火热依旧 家长选择更趋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暑期培训火热依旧 家长选择更趋理性

2010年07月16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河南网郑州7月16日电(记者 汤荔) 暑假又到了,许多孩子在离开学校后又被送进了各种各样的培训班。记者近日在走访时发现今年郑州的暑期培训市场依然很火爆,但是家长的选择却渐趋理性。

  培训市场很火爆,报名情况很稳定

  暑假已经开始,今年的暑期培训市场依然很火热。记者在郑州市一所小学附近走了不五分钟的路程,就收到八张各种各样的培训班的宣传单,有语言班、珠心算、奥数、英语、舞蹈、美术、书法、跆拳道,等等。随后记者走访了郑州市的几家培训机构,发现一些大型的培训机构每个班大约都有二十几个孩子在上课,而一些规模较小的,有的班里学员还不足十个。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暑期培训班的报名情况和往年相比并没有太大差别,学员人数比起往年并没有增加。

  某跆拳道学校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今年暑期的学员非但没有增加反而比起往年还有所减少,主要原因并不是现在学习的孩子少了,而是现在这种培训班增多了,去年到今年有一定规模的跆拳道学校郑州市就增加了不下五所,这还没把那些个人办的规模很小的培训班算在内。目前,暑期培训市场的竞争很激烈,每年都有一些新的培训机构加入,原来那些老的培训机构能保持住以前的招生情况已经很好了,各个培训班的报名情况并没有像培训市场那样火爆。

  选择培训班,家长很无奈

  每到暑假,很多孩子都是刚离开学校就直接进了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对于这种情况很多家长表示“很无奈”。一大早送孩子到某活动中心学舞蹈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给孩子报这个暑假班最主要的还是想给孩子找一个去处,虽说孩子已经上小学了,但是放孩子单独在家待一天很不放心,一方面是担心孩子的安全,另一方面也害怕孩子整天呆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倒不如给他报两个暑假班,让他白天有一个去处,还能认识新朋友。”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像张先生这样想法的家长很多,家长完全是把这些培训班当成了“托儿班”。孩子的年龄越小,有这样想法的家长所占的比例越大。有些家长表示,如果社会或者是社区能给孩子提供一个活动的平台,他们倒是更愿意放弃培训班。

  家长尊重孩子选择,希望给孩子一个快乐暑假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暑假究竟让孩子上什么样的培训班,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们在给孩子选择培训班的时候,首先会问问孩子的意见,看看他喜欢什么,也会咨询很多亲友,我们还是希望孩子在培训班中也能够得到快乐。”一直在培训学校做英语教师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对于上培训班,孩子们的反应并不一样。9岁的关屹阳很喜欢自己所上的这个跆拳道班,“我现在已经是红带了,”孩子对于自己的成绩很是骄傲。“其实我们没有想要让孩子在培训班里一定要学到什么程度,给家孩子报这个班,就是希望他能多接触接触不同的朋友,也希望他通过练习能培养小男子汉的性格,锻炼锻炼他的身体素质。”小屹阳的妈妈告诉记者。

  不同于以往那些以注重考级补习为目的的培训,现在更多的家长关注孩子身心快乐和社会能力的培养,希望他们快乐学习,增长见识,在培训班里也能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