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隆重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隆重启动

2010年07月18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王彤)由农业部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和各省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主办、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野生救援协会(WildAid)等百余家单位共同承办的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今天在北京启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从我做起”,目的是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的自然保护意识,加强珍稀濒危水生动物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农业部渔业局局长李健华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目前经调查并记录的水生动物物种近两万种,在世界生物多样性中占有重要地位,具有物种数量大、特有程度高、生态系统类型齐全等特点。但随着拦河筑坝、围湖造田、交通航运和海洋海岸工程等人类活动的增多,使水生生物生存条件不断恶化,直接导致中国水生动物濒危程度不断加剧。

  中国为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实行了海洋伏季休渔、长江禁渔、保护区建设、增殖放流等一系列措施,2006年还颁布了《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确立了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与增殖、生物多样性与濒危物种保护和水域生态保护与修复三大行动。

  李健华指出,中国有辽阔的海洋和江河湖泊,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多样性,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主要方面。

  本次宣传月活动将于7月18日开始在全国展开。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协会(WildAid)、香港海洋公园、大陆各水族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单位等近百家单位将共同参与其中,使本次活动成为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活动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公益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