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毕业生放弃海外36万年薪开面馆 考虑开连锁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硕士毕业生放弃海外36万年薪开面馆 考虑开连锁店

2010年07月23日 11:19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巍(右)和朱子龙在“泰来牛肉面馆”门前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年纪轻轻已是华为技术经理,闯荡海外年薪达36万元人民币。28岁的张巍放弃了这一切,回到武汉户部巷开了一家面馆。昨日,记者来到这家开业不足一月的“泰来牛肉面馆”。

  与好友QQ上一拍即合

  张巍是湖北石首人,2000年考入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7年武大硕士毕业后进入深圳华为公司,成为一名技术经理,并于2008年派遣至哈萨克斯坦工作,年薪36万元人民币。

  张巍没有沉迷于这份安逸,去年11月与高中好友朱子龙在QQ上跨国聊起创业,两人一拍即合。他随即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辞职回国开餐馆。

  “你疯了吗?海外好好的工作不做,辞职开面馆?”他说,“开业那天给我的亲戚朋友打电话,通知他们来捧场,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揣包烟满大街找门面

  高层管理经验,似乎在创业初期并不管用,张巍能仰赖的,只有一双脚。“从街头第一个门面开始,看见男的就叫大哥,递根烟,然后问:你这门面转不转啊?”张巍回忆,一开始揣包烟出门,扫街式地找门面。

  武汉几个著名的步行街,例如鲁巷风情街、广埠屯、江汉路、首义广场、航空路,他全都踏遍,最终在户部巷盘下店面,面馆仅10余个座位。

  为了买相对便宜的设备,他顶着太阳,从中华路码头坐船到对岸的汉正街,和生意人一样打货,淘物美价廉的电子秤、锅、碗、勺。

  开店第一天水居然烧不开

  6月27日试营业,招牌、易拉宝和收银员全都就位,还迎来不少客人,可厨房的炉子不争气,火力不够,一锅水愣是烧了1个多小时,客人已坐下,做面的水还没烧开!

  张巍想出一个主意:向已付钱点单的每位顾客做解释工作,又派发一张免费券,3天后可以兑换牛肉面。

  张巍和朱子龙的“泰来牛肉面馆”顺利营业了近一个月,由于户部巷的改造和大学生放暑假等原因,客源相对较少,但他对未来信心满满,并称考虑开成连锁店。(高斯)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