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未填却收到高校录取信 考生谨防山寨通知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志愿未填却收到高校录取信 考生谨防山寨通知书

2010年07月24日 12: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7分报道,还没填报志愿,有同学就收到了两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孩子两年前就读大学了,居然在前不久又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最近一段时间,江苏高考录取已经全面展开,可是当投递人员冒着酷暑将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时却发现,录取通知书中居然有不少是“李鬼”。这些“李鬼”从何而来,详细情况连线江苏台记者朱萍。

  主持人:没填报志愿,就能收到两所高校的通知书;两年前就上大学了,居然还能收到录取通知书,我们很想知道这都是哪来的录取通知书?

  记者:这种现象被邮局的投递员戏称为是“山寨通知书”。目前,江苏高考录取已经全面展开,本一阶段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考生也开始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在这期间,邮局也会收到很多被退回的录取通知书,也就是刚刚所说的“山寨通知书”。这些“山寨通知书”跟正规的录取通知书没什么区别,但是细看差别还是很大的。

  据邮局相关人士介绍,这部分山寨通知书也令他们非常头疼,因为发出这些通知书的学校有很多都是非正规学校,学生的信息也是买来的,所以会出现很多地址不全的情况,比如只有小区的名字。但是对于邮局来说,还是要尽力投递到位,有时要通过户籍民警或居委会来查找。一位投递员还告诉记者,去年他冒着高温给一位考生送去通知书,结果那位考生家长签收后,当着投递员的面就把通知书给撕了。有着多年招生经验的高招专家告诉我们,这些通知书有的是来自自考助学,有的是成考性质,还有的压根就是骗钱,所以考生们一定要留心。

  主持人:在拿到通知书时,考生如何辨别真假通知书呢?

  记者:在这里我们也给考生介绍几种鉴别方式。据江苏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客服中心主任聂春贵介绍,正规的高校录取通知书都是从EMS投递的,一般都是红色封套,上面还有高录书的标记。投递部门对高录书也非常重视,派专人投递,当天到南京的通知书当天就送到考生手上。而非正规的通知书则可能是通过挂号信甚至是普通印刷品的方式投递,因为邮资便宜,这些信件通过邮政各个投递分局送出去。

  高招专家还介绍说,凡是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的高校,所有的招生计划都会在《江苏招生考试》(2010年招生计划专刊)上统一公布,各批次征求平行志愿计划也通过市、县招生部门以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公布。在录取期间,考生可以登录教育考试院网站或至各市、县招办查询录取结果,核实和自己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上的院校、专业是否一致。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