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校长实名推荐学生高考发挥欠佳未被北大录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3名校长实名推荐学生高考发挥欠佳未被北大录取

2010年07月25日 09: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备受关注的北京大学201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生录取工作已结束,90名考生中,3人高考发挥欠佳未能达到北大当地录取线,两人选择香港高校,另有20人因具有保送资格被提前保送,其余65人均被北大录取。

  北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首批获得推荐的学生特点十分鲜明,他们普遍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全面,对某一领域具有浓厚的好奇心,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在考核过程中展现了突出的个人素质和发展潜能,是北大非常欢迎的优秀学生群体。在实施过程中,未发现违规操作现象。

  据介绍,基础学科成为首批“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生不约而同的选择。除少数学生选择热门专业外,多数同学选择了历史、中文、哲学、物理、化学、数学等学科。

  “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是北大2009年11月推出的一项自主招生措施。中学校长凭借自身信誉,以实名形式向北大推荐优秀学生。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经北大面试考核合格后,可直接成为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在高考录取中获得优惠加分。

  据了解,由于首批试点工作效果良好,2011年北大将在全国范围内稳步推进“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 (记者原春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