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迎来跳槽小高峰 工作三四年的大学生居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年中迎来跳槽小高峰 工作三四年的大学生居多

2010年07月26日 09: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年七八月,招聘市场都会迎来一个跳槽的小高峰。

  昨日,蜀都英汇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的一场中级人才洽谈会上,40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2000个中级职位,年薪都在4万元以上,最高达20万元。现场吸引了2000多名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

  准备跳槽另谋新职的求职者中,不少都是近几年毕业的大学生,工作时间以3-4年居多。

  作为在职人员跳槽的一个小高峰时期,今日,中国成都人才市场也将举行一场专门针对中高级人才的洽谈会。

  2000中级职位技术管理居多

  保险公司业务经理、房产中介店面店长、通讯销售主管……昨日上午,蜀都英汇人力资源市场内举行中级人才洽谈会,400多家IT和电子通讯、房产中介、保险营销、医药器械等行业的用人单位,纷纷在现场招聘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他们拿出的多为中级以上的职位,年薪最低4万元,最高的达20万元。

  现场不少单位都表示,一般来说七八月份招聘的有经验的人才,单位拿出的都是急需的空缺职位,没有任何“注水”成份。

  招聘中级人才,主要以房产中介、保险公司、IT电子通讯等企业为主,招聘的职位主要集中在专业技术职位和管理职位。

  “年初跳槽到新岗位的人,经过两三个月的试用期,发现不能适应或胜任工作,主动或被动离职,从而产生了新的空缺岗位和待跳槽群体。”对于年中跳槽小高峰,蜀都英汇人力资源市场有关负责人古娟说,本来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就比较短缺,造成这类人才常年“吃不饱”。

  工作几年大学生跳槽意愿最强

  “我辞职一个月,休整了两周,准备再找一个工作。”今年6月从一家通讯公司离职的高轩说,他2006年毕业,至今已换了4份工作,最近一次是今年年初。

  “我今年年初在一个中高级人才洽谈会上,与一家商场签订了协议,主要负责理货这块。”高轩在新单位干了半年后,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在商场上班,“工作时间太长,待遇每月只有2000多元,如果在工作中出差错,还要扣款。”6月份,高轩因没核对清楚货物清单,遗漏了一件货物,公司对他进行了罚款,一气之下他就辞职了。

  昨日的现场求职者中,不少都是有一定工作经验、职场经历只有三四年的大学生。

  “我们专门对现场的求职者做了一个调查,47%的跳槽者以近三四年毕业的大学生居多。”古娟说,跳槽原因方面,超过50%的人表示,因为薪水不高、厌倦现在工作单位等原因想换新单位,“不少大学生刚毕业时,都是抱着‘先就业,后择业’的心态,所以一般三四年后,这部分人流动性要大一点。”

  频繁跳槽影响职场发展

  “与公司其他职员相比,刚工作三四年的大学生,流动性是要大一些。”成南一家软件企业的招聘工作人员汪美玲说,他们每年招聘的大学生,三四年后还留下的比例不超过40%,“不少大学生工作两三年后,有了一定工作经验,想动一动的想法相对强烈一些。”

  汪美玲说,一般来说工作三四年后,工作能力方面的训练已比较到位,这样的员工比应届毕业生好找工作,不少单位也喜欢这样的求职者。

  不少企业负责招聘的人员认为,工作几年的大学生流动性强,是一个相对正常的现象。毕竟很多单位都乐意接收这类有经验,特别是在工作中已展露部分才华的人员,“这是小成本,大收获。”

  但几乎所有人力资源负责人都认为,频繁跳槽对职场发展影响最大,最终很可能出现跳来跳去一直都在较低职位流动的情况。

  对急于跳槽的人来说,古娟建议他们在不是非得离开原单位的情况下,最好别频繁跳槽。在没有找好新单位前,不要冲动离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