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7万人争5800名额 "二本A"补录"僧多粥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3.7万人争5800名额 "二本A"补录"僧多粥少"

2010年07月26日 14: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5日是“二本A”补录征集志愿的现场确认日。据省招办统计,参加全省“二本A”补录的文科考生有1.7万人,理科生超过2万人,他们将竞争5800个补录名额。

  上周,2010广东二本A类院校首轮录取工作结束,该批次共录得应届高考生93000多名,但部分高校仍有招生计划未录满,全省尚未完成本科招生计划合计5800多名。为增加未被录取考生的录取机会,省招办划定征集志愿资格线:文科540分(含政策性加分),理科547分。至此,有资格参加二本A类院校补录的应届高考生,除了未被录取的资格线上考生,还包括部分“二本B”批次的高分段考生。

  据省招办介绍,全省“二本A”补录的文科考生有1.7万人,理科生超过2万人,但尚未完成的本科招生计划数仅有5800多名,相比较而言,二本A类院校的补录资源还是“僧多粥少”。

  昨日是“二本A”补录征集志愿的现场确认日。记者走访发现,“二本A”院校补录情况热烈,仅在广州市越秀区确认征集志愿现场点,从早上9时至下午15时的短短六个小时内,网上已填报志愿并前来现场签名确认的补录考生就有一千余人。

  据了解,不少参加补录的考生都重点填报省内一些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如韶关学院、嘉应学院等。为了提高补录机会,也有不少考生报读省外的河南大学、淮海工学院、遵义医学院、长沙学院、浙江学院等;报考院校所在省份及地区包括河北、河南、贵州、浙江、湖南、湖北、云南等。

  黄玉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